close

//文真的很長,但個人認為非常值得看//

 

我從來不去批評別人的任何夢想
每個人的夢想都是獨一無二的 , 都是無法比較的
夢想會因為人的生長過程,環境 , 自我期許,外在影響  而有所不同

 

「喝乾淨的水」可能對非洲一個小部落的小男孩來說....是一個夢想


但對台灣的小朋友,絕大多數,或者是幾乎不會有人拿這個當夢想!

所有真的沒有必要去批評,去酸別人的夢想,這很低級,也顯得你很自卑,應該說是你羨慕別人勇敢說出來,甚至實現它。

 

 

前些年,我去帛琉藍洞,超美的畫面,不可思議的景象,永遠烙印在我腦海裡~~


超級像我在澳洲看到的聖母瑪麗亞教堂一樣莊嚴肅穆~~~我在藍洞看到「上帝藍」

但卻有人說,跳什麼藍洞!神經病,烏漆麻黑的!冒著生命危險!下去後,還不知道會不會上來@@......

天啊....我該怎麼說...其實潛水的風險比你出車禍的機率還低.....這樣自以為是的評斷....只會讓你的人生更無趣

 

 

去年,我去看魚風暴~~
又是一個不可思議,像是「上帝的畫布」,整個不可思議....人類現在已知的詞彙都形容不出來那個美.....

上千萬隻的沙丁魚,那魚鱗折射陽光的閃亮....別任何妳看過的名牌時裝秀還更閃亮動人!!

你難道說去魚市場看就好!看電視就好....
唉....如果個人考量,個性,價值觀考量...
不會去看,也沒關係....但也不需要那麼說......

 

難到現在很多男生的夢想買超跑....
那你要跟他說....
買什麼超跑....底盤低到不能停地下停車場!
只有兩個位子不能載小孩跟家人嗎?
唉........

 

 

哥...我的車就雙門啊....
哥最近還要去冰島看極光(希望能讓我遇到)
然後我明年還想買檔車~~~

 

抱歉....
講了那麼多廢話.....是因為聽到流言蜚語
有感而發^^''
也鼓勵所有有夢想的年輕人
勇敢築夢!認真工作!
幫助別人!實踐夢想!

 

介哥走過沒自信的幾年,沒自信是因為我覺得我怎麼跟大家都不一樣....嘗試著跟別人一樣...

越確定我不喜歡別人夢想....我真的想要成為我心中的那個印地安納瓊斯...

才開始學會接納自己,走自己的路,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 

 

現在的我,很開心^^
不是什麼大富翁~要什麼有什麼~
但至少我現在的事業,努力跟報酬是成正比的!!我越努力越專注,我的夢想就越快來到我的面前^^

 

對於我要的未來及夢想,我很有自信~~不是夢想非得要跟別人不一樣

而是
一樣的買車,不是因為我羨慕別人,想跟別人一樣。而是我買這台車,是因為我喜歡它,我需要它,它能帶給我想要的感受~
買房子也一樣~~

 

所以各位弟弟妹妹,你可以做一個跟別人一樣的夢....只是介哥希望你不是單純的羨慕。

要能分辨「羨慕」vs「內心真正的需求」
這有點難度^^大家加油~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
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,也希望大家跟故事的媽咪一樣^^

有一天的傍晚,一個7歲的小朋友,強納生,獨自在庭園裡玩耍~

媽咪煮好飯了,推開玻璃門🚪說:「寶貝,吃晚餐囉,趕快進來,洗手,準備吃飯」

強納生:「媽咪,我現在還不能回家吃飯」

媽咪:「為什麼?寶貝」

強納生:「因為我決定去月球看看,再回來吃飯」強納生指著天邊那顆白白的月亮🌛

媽咪想了一下,笑著回答:「寶貝^^月球很遠,要走很久的路,你要不要先吃飽飯,媽咪再做個便當🍱,讓你路上帶著,餓了可以吃」

強納生立馬就答應:「好啊!!媽咪!我馬上進來吃飯!!妳要幫我做便當哦^^」

~~~~~~~~~~~~~~~~~

各位朋友 , 這要是在我家🇹🇼....我想....

我老母會從我後腦勺....打下去@@.....然後說....憨兒子....神經哦....給老娘進來吃飯!!

 

所以記得,不要批評別人的夢想...你會扼殺了許多的可能@@

當全世界都在用錢來衡量成就的時候
往往會忽略許多事情
幫助許多人,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成就
拉拔2個孩子長大,更是一種偉大的成就

錢還是很重要,但夢想才會讓未來更美好
(要不然飛機✈️怎麼誕生的)

各位弟弟妹妹^^要認真努力實踐夢想哦~~

 

最後

介哥...冰島機票訂好囉^^~~~~
還在選擇中
民宿@@...我先把行程安排出來再說....

 

努力💪賺錢中^^祝福我這次能看到極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